巴黎街七号

爱情-婚姻-生活-平凡

记忆中就听到很多声音告诉我——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听起来真的是很可怕,不禁让人们开始畏惧结婚,结婚似乎不是爱情的升华而是结束,真正的婚姻有这么可怕吗?

也有人告诉我婚姻就像是一场战役,在这场战役中,敌对的不是你和你的爱人,而是生活、是家庭中的琐碎、平凡所带来的梦魇;你在这场战役中选择怎么样的战友才是你再这场战役中致胜的关键,听着觉得也怪吓人的,婚姻生活有这么无趣吗?有这么提心吊胆吗?需要我们全副武装的来面对吗?

在我心里,不管爱情还是婚姻,就像一次户外活动,我们在山脚下遇到我们认为的爱人,开始结伴一起爬向山顶,在路途中一起鼓励、一起照顾、一起面对突发的各种情况,可能是恶劣的天气环境、可能是脚底起的水泡、可能是其他登山者带来的威胁、也可能是一路攀爬带来的疲惫;这些所有的经历在我们回身看向曾经的山路是,应该会有一种欣慰吧。再看着你身边一直默默陪伴你、支持你的那个人时,会倍感感恩吗?也许爱情和婚姻生活,没有世人说的那么可怕。

最近常听到一些结婚没多久就破裂的夫妇们,仔细思考过后觉得,也许在一开始我们结伴而行的伴侣就是错误的人,只是被他们绚丽的外表和装扮所迷惑,也许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精神层面的交流,也许在我们交往的过程中多一点生活的气息,也许我们可以等一切回归平静再做下一个决定,也许我们没有那么着急,也许我们可以撇开是世俗的眼光,也许.......再多的也许也无法让自己释然。

婚姻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情吗?也不尽然。婚姻对女人来说很重要,承载了很多梦想和责任,在自己的梦里面我们尽情天马行空,随意涂抹,这是我们自己的生活。但实际往往差强人意,我们忘了,婚姻生活中除了我们以外还有别人,还有别的家庭,这一切就将我们紧紧束缚在枷锁里。如何解决这一切外来的束缚好像也是我们婚姻幸福的必修课,成为一个智慧的女人是多么迫切的事情。

 

评论